• 首页
  • 领导讲话
  • 重要动态
  • 制度方案
  • 河湖长谈
  • 基层实践
  • 媒体聚焦
  • 工作简报
  •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工作专题 > 全面推动河湖长制有名有实 > 基层实践  
    江西省吉安市长、副总河(湖)长王少玄巡查调研禾水
      2020-10-21 10:39  

      本站讯 近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副总河(湖)长王少玄深入永新县、吉安县实地调研禾水及部分水库水质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围绕推进长江生态大保护,全面提升水质,改善水生态环境,为子孙后代造福。

      禾水是赣江中游左岸一级支流,自实施河长制以来,已开展“清河行动”、流域生态环境整治及岸线修复打造工作,水质环境不断改善。王少玄实地察看了禾水永新县滨江路堤岸线整治建设情况和吉安县横江镇邓家村河道保洁情况,对禾河水环境改善成效给予肯定。他要求,对岸线使用情况、生产生活污水排放等河情要再核实、再精准,坚决杜绝违章搭建和违规排放,严厉打击偷采盗采等非法采砂行为,以常态化精细管理,做好水生态保护和水资源利用文章。

      针对永新县高市乡横烟水库和吉安县敦厚镇江木山水库存在的问题,王少玄深入实地,查原因、看水质,详细了解水环境整治情况。他强调,要落实水库库长责任,加强监管巡查,确保退养到位、护坡到位、清淤到位、日常管护到位,对存在的问题要心中有数,治理方案要靶向精准。

      王少玄强调,河湖治理是一项系统工程,要全面落实河(湖)长制,各级河(湖)长要主动担责,加大河长巡河力度,发现问题要及时整治到位。要举一反三,坚持系统治理、源头治理、长效治理,深入推进河道修复、环境保护、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守住生态底线。要科学统筹,做好水生态保护的同时也要做好水利工程建设工作,为全市防汛抗旱打好基础,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市政府副市长李家祥、李克坚,市政府副秘书长王福钦,市政府办副主任陈大鹏,市水利局局长匡仁栋,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张厚楷,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李爱平,市河长办专职副主任邱云等参加巡查调研。

    责编:杨柳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河湖管理司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