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领导讲话
  • 重要动态
  • 制度方案
  • 河湖长谈
  • 基层实践
  • 媒体聚焦
  • 工作简报
  •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工作专题 > 全面推动河湖长制有名有实 > 基层实践  
    山东省济南市商河县:河湖长制阵地前移,全市首个河湖长工作站正式成立
      2020-10-21 10:38  

      本站讯 10月12日,商河县河湖长工作站正式揭牌成立。

      河湖长工作站是河长治水护水的前沿阵地,工作站的成立旨在组织开展河湖长制宣传培训,是基层河长、河管员交流学习的充电站;向广大群众普及河湖长制工作部署及爱河护河知识,是群众与河长的联络站,群众参与治水护水的议事堂;也是河道治理成果展示的宣传站,河道治理信息公开的公告栏;工作站接入了河长信息平台、河道监控、雨水情测报等信息系统,并将相关制度、职责分工等信息上墙公示,一目了然。

      近年来,商河县大力推进河湖长制工作落实,以河湖长制为依托,全面夯实责任体系,建立健全各项制度,开展清违整治专项行动,实施河湖生态修复,加大水污染防治力度,河湖水质监测断面达到Ⅲ—Ⅳ类标准,功能区达标率100%,水系生态持续改善。工作站的成立,体现了河湖长制真正从有名到有实,开创了治河、护河新模式。

      下一步,商河将全面推行河湖长制工作站标准化建设、各级河长集中轮训,不断提升河长履职能力,推动治河、管河、护河水平再上新台阶。

    责编:杨柳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河湖管理司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