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领导讲话
  • 重要动态
  • 制度方案
  • 河湖长谈
  • 基层实践
  • 媒体聚焦
  • 工作简报
  •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工作专题 > 全面推动河湖长制有名有实 > 基层实践  
    湖南省衡南县民间河长开展“巡河净滩 守护河岸生态”志愿者活动
      2020-10-21 10:35  

      本站讯 云集街道充分发挥公众力量,大力开展民间河长志愿者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落实省环保督察工作要求,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近日,在街道民间河长工作站的组织下,30余名民间河长、“衡阳群众”志愿者带着垃圾袋、网兜、不锈钢夹等劳动工具,沿湘江河岸开展生活垃圾集中清理行动。志愿者们相互配合、分工合作,对河岸的塑料瓶、果皮、易拉罐、烟头等生活垃圾进行捡拾归纳、分类处理。

      保护生态环境,人人有责。志愿者们一边清理垃圾,一边向沿河居民、人行发放河长制宣传资料,宣传爱河、护河理念,宣讲垃圾对生态环境造成严重破坏的危害性。同时,倡导大家不乱扔垃圾,从做起,从现在做起,做文明市民。鼓励大家争做河流的宣传员、守护员和监督员。经过1个多小时的集中清理,河岸面貌焕然一新。

      自全面推行河长制以来,云集街道20名民间河长,开展各类爱河、护河志愿行动20余次,从巡河、打捞水浮莲、禁捕退捕到为河长制、塘长制建言献策,已成为河长制工作的生力军,共同守护着一江碧水。

      云集街道充分发挥“民间河长”在发动群众参与河流保护治理上具有亲和力的优势,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共建共治,持续吸收更多的社会力量充实到护河志愿者队伍中来。“民间河长”与“官方河长”相互沟通,密切配合,凝聚河流生态环境保护最大合力,强力推动河长制工作从“有名有实”向“有力有效”转变。

    责编:杨柳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河湖管理司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