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领导讲话
  • 重要动态
  • 制度方案
  • 河湖长谈
  • 基层实践
  • 媒体聚焦
  • 工作简报
  •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工作专题 > 全面推动河湖长制有名有实 > 基层实践  
    四川省宜宾市召开全市河长制湖长制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
      2020-10-21 10:34  

      本站讯 10月14日,宜宾市召开全市河长制湖长制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认真落实省委彭清华书记10月9日在省总河长全体会议上的讲话、尹力省长10月12日在全省河长制湖长制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精神。会议强调,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主动担当作为,加快建成长江生态第一城。宜宾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总河长杜紫平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杜紫平指出,近年来,全市上下坚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以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为导向,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路子,全市河流面貌呈现出持续向好态势。但对照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的要求,还有不小的差距,在长江经济带小水电清理整治、河流管理范围划定、再生水利用、农村垃圾收转运等方面仍然存在一些薄弱环节。

      杜紫平强调,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切实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全面推行河(湖)长制,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署。全市上下一定要深化思想认识,坚定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全面做好河(湖)长制各项工作,建设造福人民的美丽河流、健康河流、幸福河流,为如期建成全省经济副中心和成渝地区经济副中心、加快建成长江生态第一城做出积极的贡献。

      杜紫平强调,要精准聚焦重点任务,持续提升河(湖)治理能力。各级各门必须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统一署,聚焦全市水生态文明建设的重点、难点问题,进一步细化落实工作举措,精准对标、精准施策,狠抓水域岸线管理、水污染防治、水生态保护与修复等工作,坚决打击涉水违法行为,把河(湖)长制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确保水域环境及河道面貌持续改善,努力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生态环境。

      杜紫平强调,要压实责任,推动河(湖)长制“有名”更“有实”。各级河长务必进一步加强领导,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真正做到守河有责、守河担责、守河尽责、失职追责,切实把管水的责任扛起来、治水的任务抓起来、护水的使命担起来,不断推动河(湖)长制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要积极动员社会各界关注、支持、参与推行河(湖)长制工作,把各方力量调动起来,形成人人参与、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围。

      会上,宜宾市河长办通报了2020年全市河长制湖长制工作情况,南溪区、叙州区、翠屏区牟坪镇作经验交流发言。

      宜宾市委副书记、市副总河长黄河主持会议。市级河长、市总河长办公室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区(县)乡(镇)总河长等分别在主会场或分会场参会。

    责编:杨柳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河湖管理司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