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领导讲话
  • 重要动态
  • 制度方案
  • 河湖长谈
  • 基层实践
  • 媒体聚焦
  • 工作简报
  •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工作专题 > 全面推动河湖长制有名有实 > 基层实践  
    湖南省邵阳市水利局强力推动河长制重点任务
      2020-09-18 15:21  

      本站讯 近日,邵阳市水利局党委书记、局长伍先明主持召开局长办公会议,专题研究推进落实水利部门2020年河长制省定重点工作任务,确保各项任务圆满完成。

      会议听取了有重点任务的科室负责人关于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和节水示范建设、取水工程(设施)核查登记问题整改、河湖“清四乱”专项整治、岸线利用规划编制、采砂规划编制、小水电清理整改、市县水利行业节水机关建设、河道划界、水利工程管理与保护范围划定、水土流失综合治理、乡镇示范河湖建设等11项省定河长制重点任务的开展情况汇报,市水利局分管领导提出了有关工作要求。

      会议指出,河长制是水利部门树立行业权威的重要平台,必须牢牢抓在手上。省定河长制重点任务是抓好河长制工作的重中之重,要继续保持河长制争先创优的态势,必须不打折扣贯彻落实市委书记、市长在市总河长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坚决完成好省定河长制重点任务。

      会议强调,19项省定河长制重点任务中,水利部门占11项,任务量大,虽然总体推进情况良好,但部分任务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面临的困难比较大,必须采取强力措施加以推进。要明确工作目标。高标准完成任务、高力度专题调度,确保年终考核不扣分。要明确任务完成机制。实行“一月一通报”“一月一排名”制。要明确重点任务职责。要进一步理清完成任务的思路,进一步细化责任落实,将任务量化到人、责任分解到人。要明确保障措施。实行“烧饼分厚薄”,将省定河长制重点任务完成情况纳入年度绩效考核和干部评先评优考核。要加大督查力度,适时组织各任务科室参加的联合督查,通过强力督查督办,确保各项省定重点任务圆满完成。

    责编:李霞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河湖管理司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