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领导讲话
  • 重要动态
  • 制度方案
  • 河湖长谈
  • 基层实践
  • 媒体聚焦
  • 工作简报
  •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工作专题 > 全面推动河湖长制有名有实 > 基层实践  
    湖南长沙召开全市河湖长制工作暨“洞庭清波”专项行动推进会议
      2020-09-18 15:20  

      本站讯 近日,长沙召开全市河长制工作暨“洞庭清波”专项行动推进会议。市河长办副主任、市水利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孙沅,市纪委监委驻市水利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市水利局党组成员熊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河委会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长沙高新区、各区县(市)河长办副主任、责任科室(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河湖长制工作开展情况汇报,通报了全市河湖长制工作有关情况,传达了6月11日省总河长会议、7月31日全市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暨河湖长制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及《水利部办公厅关于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秦淮河大堤违建房屋问题情况的通报》文件精神,解读了《2020年度湖南省河长制湖长制工作评价办法》,并对省、市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

      熊力指出,“洞庭清波”专项行动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守护好一江碧水”指示的重要实践,相关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强化履职担当,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全面完成“洞庭清波”专项行动各项工作任务。

      孙沅充分肯定今年以来各级各部门在河湖长制工作中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同时指出要清醒认识到不足,他强调,一是要思想重视,全面认识河湖长制工作的重要性,把责任牢牢扛在肩上、记在心里、落实到行动上,用实际行动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二是要狠抓落实,进一步明确河湖长制工作中的重点难点任务,全面完成示范创建、省市县下达的年度重点任务、“洞庭清波”专项行动、“一江六河”截污回头看等重点工作,坚决打赢河湖管理治理攻坚战;三是要突出成效,牢固树立创先争优意识,在高标准做好日常工作和完成任务的基础上,注重加强提炼总结和沟通汇报,确保全市河湖长制工作取得优异成绩。

    责编:李霞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河湖管理司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