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领导讲话
  • 重要动态
  • 制度方案
  • 河湖长谈
  • 基层实践
  • 媒体聚焦
  • 工作简报
  •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工作专题 > 全面推动河湖长制有名有实 > 基层实践  
    海南东方召开河湖长制从“有实”向“有为”转变专题研讨会,提升河湖管护水平
      2020-09-15 16:58  

      本站讯 为落实省河长制办公室大力推进河湖长制工作的要求和东方市“绿水行动”工作方案,提升河湖管护水平,做好河湖长制从“有实”向“有为”转变,2020年9月7日,东方市河长制办公室召开了《东方市河湖长制从“有实”向“有为”转变专题研讨会》,珠江水利科学研究院、中水珠江规划勘测设计有限公司、省水利水电设计院、市水务局、市生态环境局、三家镇人民政府、德森能源有限公司企业河段长等单位有关负责人及市河长办人员参加会议。

      受市河长制办公室第一副主任、市水务局局长王斌的委托,由陈波副局长宣读了王斌局长的讲话,讲话中强调指出举办这次专题研讨会的重要意义与亟待创新开展河湖长制工作的对策,以推动东方市河湖长制工作向纵深发展。

      会上,中水珠江公司海南分公司代健总经理、郝永怀副主任从“有实”向“有为”的角度出发,提出河湖管理范围划界工作的若干对策;德森能源有限公司李金涛部长从思想上重视河道保护和治理工作、加强学习和宣传、河道保护和治理工作长效机制等方面提出建议;珠江水科院孙扬鹏高级工程师就目前河湖长制工作存在的一些重点难点问题和如何加强河湖治理、政府与民间协同管理、推动互联网+河长制等进行了分析与指导;省水利水电设计院肖可唯工程师对如何实施“一河一策”、“一湖一策”提出见解;市水务局、市生态环境局、三家镇人民政府结合实际,对如何做好河道管理做了发言。

      最后,市河长办冯明祥技术顾问就做好河湖长制工作从“有实”向“有为”转变,提升河湖管护水平,做到“一个提高、二个明确、三个深化、六个加强、七个做好”等方面和与会人员进行了畅所欲言的交流。

      此次专题研讨会各单位与会人员积极发言献策,收到良好效果,为河湖长制从“有实”向“有为”转变进一步奠定了基础。

    责编:李姗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河湖管理司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