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领导讲话
  • 重要动态
  • 制度方案
  • 河湖长谈
  • 基层实践
  • 媒体聚焦
  • 工作简报
  •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工作专题 > 全面推动河湖长制有名有实 > 基层实践  
    海南省东方市总河湖长、市长张长丰到昌化江巡河
      2020-07-08 14:10  

      本站讯 为贯彻落实水利部办公厅、省河长办关于进一步加强河长湖长履职尽责的指导意见和市第一总河湖长、市委书记田丽霞下达第3号关于持续加大河湖“清四乱”力度 不断提升河湖管护水平的令,2020年7月1日下午,东方市总河湖长、市长张长丰到昌化江巡河。市副总河湖长、副市长符高波、市水务局局长王斌、市生态环境局局长王兴壮、市农业农村局局长邢福磊、四更镇党委书记欧李利、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吉愿正、海南河道综合整治工程有限公司及市河长办工作人员等参加巡河,并用无人机航拍。

      在四更镇昌化江旦场村段现场,张长丰市长听取了市水务局局长王斌及市生态环境局局长王兴壮分别对部、省暗访发现河湖“四乱”问题整改情况及昌化江河道水生态环境整治情况的汇报,并详细查看了河道水环境状况,河流水质清澈,河道整洁干净,肯定了昌化江河道管理保护上取得的成效。但是河道周边还存在少量的建筑垃圾及河道内有零散的水葫芦。针对问题,张长丰市长强调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及市第一总河湖长、市委书记田丽霞下达第3号令,对河湖“清四乱”以零容忍的态度,做到常态化规范化管理,确保河湖“四乱”得到有效遏制。四更镇要针对问题,组织人员将河道周边的建筑垃圾及河道内水葫芦彻底清理,确保河道整洁干净。

      在昌化江出海口段,张长丰市长听取了海南河道综合整治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对昌化江河道疏浚工程情况的汇报,并详细了解了昌化江河道疏浚工程进展情况,为确保河道疏浚工程顺利推进,张长丰市长强调提出六点要求:一是河道疏浚公司在疏浚河道采海砂时不能突破海岸线的红线,不能超越底线。二是要做好河道生态修复,在坑洼的地方要进行恢复地面原貌,在恢复地种植红树林等植物保护生态环境。三是河道疏浚公司要兼顾地方、百姓和企业三方的关系,要按省、市政府有关政策开展工作,确保河道疏浚工程顺利推进。四是生态环境、水务、自然资源和规划等部门要协调,加强指导与监督,确保该处疏浚环境做好整改。五是在疏浚河道过程中,出现的废弃物、生活垃圾、油渍等,河道疏浚公司要及时清理,确保昌化江良好水质。六是河道疏浚公司在疏浚过程中,要多与当地村委会、群众沟通,及时解决群众困难和存在问题。

    责编:李霞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河湖管理司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