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领导讲话
  • 重要动态
  • 制度方案
  • 河湖长谈
  • 基层实践
  • 媒体聚焦
  • 工作简报
  •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工作专题 > 全面推动河湖长制有名有实 > 基层实践  
    辽宁省本溪市平山区“河湖”垃圾清理工作初见成效
      2020-07-01 16:49  

      本站讯 为加大河湖环境治理力度,确保河湖行洪安全。近期,本溪市平山区水利局围绕河道清理工作安排,按照清淤工程规划实施方案部署,相继对桥北街道办事处富家村阿家沟、台沟村、河东村小黄柏峪河道开展了“河湖”垃圾清理工作专项行动。计划投入资金15万元,排淤5123立方米。该工程于6月10日开工,工期为10天。

      在专项行动开展期间,区级总河长率先垂范,带头主动巡河,及时解决问题。各位河长都能按要求做好巡河工作,有力地推动了清理工作的开展。区、街道办事处总河长、河长多次巡河调度,及时指导清垃圾清理工作,并多次召开协调会议,安排公安、综合执法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有效遏制了垃圾滋生土壤。

      本次清淤工作共出动人员80余人次;出动工程机械20余台次;运输车辆300台次。目前,河道垃圾问题基本清理完毕,提高了河道行洪能力,为本年河道安全度汛提供了有力保障。

    责编:李姗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河湖管理司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