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领导讲话
  • 重要动态
  • 制度方案
  • 河湖长谈
  • 基层实践
  • 媒体聚焦
  • 工作简报
  •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工作专题 > 全面推动河湖长制有名有实 > 基层实践  
    湖南省邵阳市北塔区:“清四乱”回头看 为河库安全护航
      2020-05-29 15:07  

      本站讯 为进一步强化河湖管理保护,推动河长制工作取得实效,5月22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刘贻银率队到茶元头街道河上桥对“清四乱”整治工作进行回头看。

      在资水茶元头段,该河段岸线整齐,草长莺飞、绿意盎然,岸坡稳定。“清四乱”工作部署以来,该区以最严的标准、最实的作风推进河长制工作在我区落实生根,截至目前共清理整治“四乱”问题22处。对市交办的茶元头街道河上桥铁路桥上下游向河岸倾倒渣土的问题,该区各级党政领导高度重视,区级总河长先后5次赴现场指导整改工作。查明了该问题是怀邵衡铁路护岸工程修建完成后恢复生活码头及邻村修建沿河通村公路弃土所致,通过前期调查摸底、建立问题清单基础上开展集中整治行动,逐项细化明确清理整治目标任务、具体措施、人员分工、责任要求和进度安排,对照问题清单建立销号制度。目前,共计投入整改费用110万元,整改工作全部完成。

      刘贻银指出,办事处一定要弄懂吃透河长制有关法律法规及政策要求,确保不再出现河库“四乱”。同时,他要求办事处汛期要安排专人对河段沿河公路定期巡查,发现安全隐患要及时处置或报告。

    责编:魏永静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河湖管理司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