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领导讲话
  • 重要动态
  • 制度方案
  • 河湖长谈
  • 基层实践
  • 媒体聚焦
  • 工作简报
  •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工作专题 > 全面推动河湖长制有名有实 > 基层实践  
    湖北省红安县召开全面推行河湖长制碧水保卫战推进会
      2020-05-26 16:41  

      本站讯 5月20日上午,红安县召开全面推行河湖长制、碧水保卫战“攻坚行动”暨乡镇生活污水治理工作推进会。黄冈市委常委、红安县委书记余学武出席并讲话。

      余学武指出,全面推行河湖长制,建立市、县、乡、村四级河湖长责任体系,是县委、县政府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践行新的发展理念,全面深化改革、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下定决心解决好红安县严峻的水环境治理问题,将全面推行河湖长制、水生态大保护摆在压倒性位置,把河湖管理保护纳入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作为加快转变发展方式的重要抓手,强力推进河湖长制落地落实。

      余学武要求,要聚焦重点任务,务求工作实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党政领导、部门联动,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强化监督、严格考核,系统治理、综合施策”,重点抓好制订“水质提升、空间管控、小微水体整治、能力建设”四大攻坚行动方案,扎实开展专项整治,完成河湖及水利工程确权划界,加速推进水利补短板工程建设,加快推进乡镇生活污水治理,切实抓好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等六个方面工作。

      余学武强调,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下,统筹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保工作至关重要,要不断砥砺责任担当之勇、统筹兼顾之谋、组织实施之能,扎实抓好各项落实工作,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打牢坚实基础、提供坚强保障。

    责编:魏永静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河湖管理司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