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领导讲话
  • 重要动态
  • 制度方案
  • 河湖长谈
  • 基层实践
  • 媒体聚焦
  • 工作简报
  •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工作专题 > 全面推动河湖长制有名有实 > 基层实践  
    北京市房山区总河长、区委书记陈清“四不两直”开展巡河检查
      2020-04-28 17:15  

      本站讯 4月26日,房山区总河长、区委书记陈清"四不两直"开展巡河检查。区副总河长、副区长王永年一同参加。

      陈清一行沿小清河堤岸现场查看了游客聚集、扎堆钓鱼等行为管控情况,详细询问了河道巡查治理、配套公共服务设施管理等情况,实地检查了各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陈清强调,随着天气变暖,疫情防控形势向好,游客量逐渐增长,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河湖管理工作,保障游玩秩序平稳和游客人身安全;要深入开展河湖岸线不文明行为整治工作,利用广播系统和扩音器等循环播放疫情防控要求,做好宣传教育引导,特别是钓鱼等活动设置安全距离点位,提升市民防控意识;要增派值守巡查力量,特别是"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提前做好预案,合理引导游客,避免露天烧烤、乱扔垃圾、污染环境等乱象;要加强精细化管理,及时做好公共卫生间等重点区域消毒,做好沿岸绿化养护工作,加快裸露地面还绿速度,及时湿化、清理、整治杨柳飞絮,营造高品质绿色环境;要加大各级河长巡河力度,切实落实责任,形成工作合力,确保河湖污染防治工作取得实效。

    责编:李姗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河湖管理司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