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领导讲话
  • 重要动态
  • 制度方案
  • 河湖长谈
  • 基层实践
  • 媒体聚焦
  • 工作简报
  •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工作专题 > 全面推动河湖长制有名有实 > 基层实践  
    山东:邹平市总河长会议召开
      2019-07-19 14:54  

      本站讯 7月16日,邹平市总河长会议召开,对河长制湖长制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邹平市委书记、市总河长皮台田参加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副总河长范克志主持会议。

      皮台田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推动河长制湖长制,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解决河湖治理难题、保障国家水安全的重大制度创新。落实河长制湖长制、做好河湖管理,既是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体现,也是推动邹平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支撑和重要保障。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履职尽责,全力落实河长制湖长制,努力构建河湖管理保护新局面。

      皮台田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补齐工作短板。落实河长制湖长制,就是统筹抓好水资源保护、水域岸线管理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和河湖执法监管“六大任务”,打造“水清、岸绿、河畅、景美”的环境。具体工作中一要抓好防汛抗旱,增强防灾减灾能力,要抓好长效机制建设,做好引水蓄水配套,特别是加强水资源科学调度和优化配置,保障正常生产生活用水。二要坚持综合施策,补齐工作短板弱项,要加快重点工程建设,推动项目尽快落地建设,同时要做好雨污分流工作,加快剩余雨污分流改造,及早解决混流问题。三要强化日常监管,建立健全长效机制。要加强河湖巡查管护模式创新,运用好各类专业巡河队伍,特别是结合河湖警长制,坚决查处乱占乱建、乱围乱堵、乱采乱挖、乱倒乱排等违法行为。

      皮台田要求,要认真落实责任,凝聚强大合力。县级各河湖长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加强指导检查,层层传导压力。各镇街要担负起河湖管理保护第一责任人职责,研究制定工作措施,协调解决各类问题。各相关部门既要分段负责,又要密切配合,形成合力抓、合力管的工作局面,不折不扣抓好河湖管理各项工作,为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范克志传达了省、滨州市总河长会议精神,副市长、市副总河长孙善君通报了邹平市河长湖长制开展情况。

      邹平市领导闫士柱、郑红丽、赵东、王欣、王景辉、韩颖、张洪柱参加会议。

    责编:李姗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河湖管理司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