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领导讲话
  • 重要动态
  • 制度方案
  • 河湖长谈
  • 基层实践
  • 媒体聚焦
  • 工作简报
  •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工作专题 > 全面推动河湖长制有名有实 > 基层实践  
    潍坊市深入贯彻省总河长4号令确保用水安全
      2019-07-17 11:17  

      本站讯 今年以来,潍坊市全市平均降水量167.5毫米,比常年偏少105.7 毫米。为确保供水安全,潍坊市强化工程调度和水源地保护。

      一是加强水源地工程管理,确保工程安全运行;提高执法巡查频次和力度,排查工程安全隐患,保障工程设施安全。二是建设引黄入峡、引黄入白、引牟入白、南水北调续建配套工程等市级水网和诸城市引墙入三、寿光市北部水网、昌邑市北部水网、昌乐县引黄入昌、高密市引黄入高工程等县级水网,通过水网工程体系的建设,确保水量安全。三是积极开展饮用水水源地安全保障达标建设评估工作,潍坊市参评的峡山水库水源地、白浪河水库水源地等5个水源地有4个评估等级为优等,1个评估等级为良好。四是加强对水源地的水质监测。对列入省以上重要饮用水水源地名录的水源地每月1次开展水质监测,监测结果及时报告市委、市政府、市人大、市政协,通报市直相关部门和县市区政府,及时预警水源地水质状况。潍坊市监测的21处地表水水源地中,按照地表水单项指标评价,达到水源地水质标准的共有20处,达标率95.2%。五是积极采取增殖放流等措施净化水质,每年投放白鲢、花鲢等滤食性鱼苗,降低水体富营养化的发生。六是加强农村供水单位行业监管,确保生产生活用水安全。

    责编:杨柳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河湖管理司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