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领导讲话
  • 重要动态
  • 制度方案
  • 河湖长谈
  • 基层实践
  • 媒体聚焦
  • 工作简报
  •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工作专题 > 全面推动河湖长制有名有实 > 基层实践  
    乳山市地下水库充分利用雨洪资源
      2018-12-04 16:20  

      乳山市创新理念,以威海市首座地下水库——乳山河地下水库为枢纽,有力促进全域水资源保护、水域岸线管理、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等工作,进一步加强河湖管理保护工作。

      乳山河地下水库是威海市第一座地下水库,也是全市重点工程之一。乳山河地下水库位于乳山河流域下游,总投资约1.3亿元,建设乳山寨橡胶坝、凤台顶橡胶坝、于家庄橡胶坝等3座橡胶坝,新建地下截渗墙7.1公里、生产桥及管理设施。水库已于2017年12月完成主体工程建设,规模为中型,分为上级库和下级库,总库容2197万立方米。

      乳山河地下水库利用地面拦蓄建筑物和地下截渗墙,实现乳山河过境水和降水尽可能多留在库区内,并减少地下水的天然排泄量,使得雨洪资源得到充分利用。地下水库同时担负着切断海水入侵的职责,有效缓解了南部沿海地区土地盐碱化程度,区域地下水水质明显改善,顺利成为乳山市备用水源地,有效带动沿岸水环境治理工作,全域水资源得到改善优化。

      吴頔 温婷婷 孙士国 张伟娜

      来源:11月22日三版

    责编:杨非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河湖管理司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