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领导讲话
  • 重要动态
  • 制度方案
  • 河湖长谈
  • 基层实践
  • 媒体聚焦
  • 工作简报
  •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工作专题 > 全面推动河湖长制有名有实 > 基层实践  
    威海市文登区河库绿化打造生态长廊
      2018-12-04 16:19  

      文登区大力推进开展绿化整治工作。对靠近城区、镇区、景区的河段,提升档次,打造景观带;对村庄周边,结合“美丽乡村”建设,打造绿化带;对重要水源保护区,以水土保持林木或防护林为主,打造生态带;对临近农田的河段,以经果林为主,打造产业带等。

      母猪河是文登区百姓的“母亲河”,之前,河道里杂草丛生,有些老百姓在河岸上种上了蔬菜,不仅影响河道的环境,还不利于保护河道。通过推进河库绿化整治工作,河道实现了大变样。

      根据威海市部署,环山街道从今年3月开始对东母猪河流经的近3公里河段进行河库绿化,研究制定了具体的绿化整治方案和工作台账,逐河逐段明确任务和责任人,着手清理河两岸的土地,进行翻土、修整,种上了成片的树木,把荒草滩变成了森林。

      2018年,文登区预计将完成1座中型水库(南圈水库)和9条流域面积在50平方公里以上的区级河道绿化整治,绿化面积7035亩,投资1.5亿元。同时,根据威海市“坚持高标准规划、高质量治理”要求,建设东母猪河23公里“绿色长廊”,打造示范样板工程。

      吴頔 温婷婷 孙士国 张伟娜

      来源:11月22日三版

    责编:杨非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河湖管理司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