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领导讲话
  • 重要动态
  • 制度方案
  • 河湖长谈
  • 基层实践
  • 媒体聚焦
  • 工作简报
  •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工作专题 > 全面推动河湖长制有名有实 > 基层实践  
    宜都市启动河湖“清四乱”专项行动
      2018-09-14 15:34  

      本站讯 9月10日,湖北省宜都市召开碧水保卫战“清流行动”工作推进会,部署开展以河湖“清四乱”为主要内容的碧水保卫战“清流行动”,确保全市河湖水质不断改善。

      宜都市位于于长江清江交汇处,除过境客水外,全市溪河水库蓄水总量近2亿立方米。河湖“清四乱”专项行动包括摸底调查、集中整治、巩固提升三个阶段,期间,将对全市河湖管理范围内存在的乱占、乱采、乱堆、乱建等“四乱”突出问题,发现一处、登记一处、清理一处、销号一处,争取今年底前见到明显成效,7月10日前全面完成专项行动任务,以全面提升全市河湖治理水平,刹住无序开发之风,有效管控河湖水域空间,持续改善河湖水质,积极修复河湖生态,并在此专项行动基础上,不断建立健全河湖管理保护长效机制。

      宜都市有关负责人强调,将进一步提高对河湖治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从政治上、大局上、战略上认识和把握生态环保问题,把握工作重点,抓住问题关键,强化工作监督,认真扎实做好河湖“清四乱”工作,为长远可持续发展积蓄后劲,更好顺应和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态的期盼。 (李广彦 冯婷婷)

    责编:瑶薇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河湖管理司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