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领导讲话
  • 重要动态
  • 制度方案
  • 河湖长谈
  • 基层实践
  • 媒体聚焦
  • 工作简报
  •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工作专题 > 全面推动河湖长制有名有实 > 基层实践  
    襄阳市检查督导沮河漳河河长制工作
      2018-08-29 16:03  

      8月23日,襄阳市河湖长制办公室到保康县、南漳县检查督导两地沮河、漳河河长制工作,用实际行动落实沮漳河省级河长、省纪委书记王立山对沮漳河河长制工作的指示精神。

      在保康县马良镇双坪村呼北高速高架桥下,认真查看砂场拆除复垦情况后,督导组要求增加复垦培土量,必须达到可耕标准。

      然后,突击到马良镇卫生院后面检查是否存在废弃医疗垃圾堆放。马良镇卫生院在保康县河湖长制办的宣传教育下,没有再把医用废品丢弃在沮河边。督导组沿岸巡察,发现河道内有少量塑料袋、尼龙袋等生活垃圾,要求保康县河湖长制办采取措施,督促河道保洁员切实履行职责,保持日常巡查常态化,随时捡拾河道内、河岸上的垃圾。

      鸡冠河是沮河一条重要支流,从马良镇穿境而过,河道环境整治效果好,已成为当地一大景观,督导组要求继续加强源头治理,保持Ⅱ类水质,确保一河清水送沮河。现场查看拟开工建设的马良镇污水处理厂选址,要求加快工程建设,尽快实现生活污水达标排放。

      下午,查看在保康县、南漳县、宜昌远安县之间的峡口水库,重点检查是否存在网箱围网养殖反弹情况。要求南漳县河湖长制办对疑似网箱围网养殖再派人详查。要求巡检镇迅速组织人员清理百福头村沮河河道。督导组要求做好漳河发源地南漳巡查工作,及时发现并处理问题,确保一江碧水送下游。(谭天福)

    责编:杨非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河湖管理司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