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领导讲话
  • 重要动态
  • 制度方案
  • 河湖长谈
  • 基层实践
  • 媒体聚焦
  • 工作简报
  •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工作专题 > 全面推动河湖长制有名有实 > 基层实践  
    广西天峨县打响“清网行动”第一枪
      2018-06-15 14:49  

      广西壮族自治区河池市天峨县近日启动了为期2个月的龙滩库区水面养殖网箱清理整治工作,成为全市河长制工作从“建章立制”向“见行动”“见成效”转变的信号,打响了“清网行动”第一枪。

      天峨县成立指挥部,负责整体工作的组织、协调和推动,同时从县直单位和乡镇抽调近千人组成14个工作组,深入养殖户中开展调查、登记、建档等各项工作。全县制定出台了依法取缔网箱养殖的政策文件,明确清理补助标准;大力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和工作进展情况,引导养殖户积极配合清理工作,并做好相关政策咨询解释工作。在开展清理整治的同时,天峨县组建了由农业、水产、扶贫等部门组成的库区综合开发领导小组,围绕龙滩库区进行生产开发布局调整,研究实施集生态、健康、休闲于一体的环库区整体开发,大力发展观光农业、运动养生等新兴产业,带动和促进农民多渠道增收。

      此次龙滩库区网箱清理整治涉及贵州罗甸、望谟、册亨和广西乐业、天峨等县,其中,涉及天峨县9个乡镇30多个村,涉及清理整治面积约700万平方米。截至5月29日,已经清理网箱达19.82万平方米。

    责编:杨非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河湖管理司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