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领导讲话
  • 重要动态
  • 制度方案
  • 河湖长谈
  • 基层实践
  • 媒体聚焦
  • 工作简报
  •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工作专题 > 全面推动河湖长制有名有实 > 基层实践  
    科学监测断面水质 严格考核河长工作
      2018-04-08 15:10  

      本报讯 (通讯员 谭显全 王尔华 袁冬琴)从今年3月起,重庆市大足区通过政府采购委托专业技术人员,对全区跨镇街河流断面、重要支流汇合口断面进行水质抽样监测,监测结果作为镇街河长制工作年度考核的重要评测内容。

      大足区是全市河库密度较大的区县之一,也是保护责任最重的地区之一。今年,全区首次委托长江委水文局、长江上游水文水资源勘测局,连续多日对98个跨镇街河流断面,以及14条区级以上重点河流的重要支流汇合口断面,开展水质检测取水样工作,全面掌握河流水质状况,科学考核各镇街河长制工作成效。

      河长制考核断面水质监测每月进行一次,对重点河流地表水24项指标开展监测,并出具监测报告。下一步大足区将持续开展水质监测,动态掌握各流域各镇街的水质现状及变化趋势,努力营造河畅、水清、坡绿、岸美的良好水环境,全面提升城乡人居环境。

    责编:杨柳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河湖管理司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