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领导讲话
  • 重要动态
  • 制度方案
  • 河湖长谈
  • 基层实践
  • 媒体聚焦
  • 工作简报
  •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工作专题 > 全面推动河湖长制有名有实 > 基层实践  
    湖南:河长制实现智能治水管水
      2018-04-08 15:08  

      本报讯 (通讯员 王芳香)湖南省河长制综合管理信息系统(以下简称河长制管理系统)在2018年3月22日“世界水日”到来之际正式上线,标志着湖南进入河长制智能治水管水新阶段。该系统集河湖信息、河长巡河、任务落实、统计考核、举报监督等功能于一体,实现河长“一张图”,利用手机APP显示断面数据、水功能区、河长公示牌等,实现河湖信息实时全掌握。

      河长制管理系统集成为“一个系统、全省共用”,面向省、市、县、乡、村五级河长和河长制办公室,实现全省河长、河长制工作人员在同一系统上协同办公,做到了情况发布及时、信息查询准确、巡河轨迹可视、问题交办快捷、河长交流畅通、数据分析全面,极大提高了工作效率。河长们反映河长制管理系统的运用让河长治水更智慧、更高效、更亲民,是河湖管理的得力助手。河长制管理系统已开放群众上报问题途径,大力畅通民意渠道,通过群众监督,有力推动河湖问题快速解决。

      目前,河长制管理系统利用地理信息系统技术实现“一张图”综合展示、监控和任务管理等功能。洞庭湖、湘江、资水、沅水、澧水干流及主要支流的监控系统,实现了基础数据、涉河工程、水域岸线管理及水位、水量、水质监测等信息化、系统化,已在河长制工作基础上拓展成全省河湖管理与保护综合系统。

      来源:3月23日一版
     

    责编:杨柳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河湖管理司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