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领导讲话
  • 重要动态
  • 制度方案
  • 河湖长谈
  • 基层实践
  • 媒体聚焦
  • 工作简报
  •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工作专题 > 全面推动河湖长制有名有实 > 基层实践  
    擅自加高河坝——拆除清理
      2018-03-29 17:33  

      巡河时间:2018年3月13日

      河长姓名:张伟夫(湖南省长沙县金井镇副镇长、镇级河长)

      巡河路段:农裕河沿线

      发现问题:农裕河段王家坝,村民为进行蓄水、挡水,私自用水泥砖在河坝水闸处加高。

      采取措施:要求村内立即拆除清理,保持河道畅通。

      接办单位:金井镇河长办、农裕村村委

      责任人:饶政文、饶永安

      处理结果:安排物业公司对修建在王家坝上的水泥砖挡墙进行了拆除,河道恢复了畅通。

      河长心声:农裕河是金井镇域内的主要水源地之一,保护好金井人的母亲河,是我这个镇级河长的责任。目前除了日常巡查外,金井镇还对镇域内农家乐厕所进行改造,确保污水不排入河流。镇级河长每旬不低于2次巡查,同时做好巡查记录,对发现的问题要求及时整改,对于整改不力的,直接给予相关责任人处罚。我认为,要加大宣传力度,引导群众主动参与到保护与治理河流中来。

      本报通讯员 彭晃

    责编:魏永静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河湖管理司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