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中央精神
  • 重要动态
  • 工作部署
  • 工作进展
  • 地方领导谈
  • 基层实践
  • 媒体聚焦
  • 工作简报
  • 图片视频
  •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工作专题 > 河长制 > 工作进展 > 省级河长巡河  
    营造河畅湖清岸绿景美的河湖水环境——饶河省级河长吴晓军在景德镇开展巡河督导
      2018-12-28 16:36  

     

    巡河督导

     

    召开会议

      12月23日至24日,饶河省级河长、副省长吴晓军在景德镇就饶河流域开展巡河督导,并主持召开2018年度饶河省级河长巡河督导座谈会。吴晓军强调,要坚决对标对表中央精神,大力发扬担当实干、攻坚克难的作风,以更高的标准深入实施河长制湖长制,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努力营造河畅、湖清、岸绿、景美的河湖水环境。

      在景期间,吴晓军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黑猫集团环保整改、西瓜洲污水处理厂运行、老南河黑臭水体整治、圣景垃圾焚烧发电厂建设运行、景德镇陶瓷大学新校区污水处理和兴达养殖场达标排放改造等情况,就抓好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加快推动工业企业转型升级等方面提出指导意见。

      督导座谈会上,吴晓军对景德镇、上饶两地开展河长制工作以来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深入分析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他指出,近年来,饶河流域各市县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精心组织、积极行动,推动河长制湖长制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工作短板,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饶河保护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加强专项治理,着力整治生活污水、工业污染、农业农村面源污染、入河排污口、船舶港口污染、水域采砂及岸线管理等饶河保护存在的突出问题。要加强系统治理,落实好河长湖长主体责任,扎实推进清河行动与清“四乱 ”专项行动,完善科学的考核评价体系,引导人民群众广泛参与,不断提升饶河保护工作质量水平。

      吴晓军还就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落实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提出要求。一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生态环境领域的突出问题认真排查、举一反三,建立台账,并逐一按期按质全面整改到位;二要科学系统处理,对问题全面摸清搞准,做到心中有数、有的放矢、综合施策;三要加强督导指导,在科学谋划、方式方法、技术标准等方面进一步加强指导,使整改工作更加精准有效;四要压实生态环境责任,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管发展必须管环保、管生产必须管环保”以及企业环保主体责任,形成上下联动、条块结合、属地为主、分级负责的整改工作格局。

      省水利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生态环境厅、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农业农村厅、省文化和旅游厅负责同志陪同巡河督导。

    责编:瑶薇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