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中央精神
  • 重要动态
  • 工作部署
  • 工作进展
  • 地方领导谈
  • 基层实践
  • 媒体聚焦
  • 工作简报
  • 图片视频
  •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工作专题 > 河长制 > 工作进展 > 省级河长巡河  
    上海市委书记、市总河长李强检查苏州河环境综合整治四期工程推进及河道水环境治理工作
      2018-12-07 11:44  

      本站讯 11月28日,上海市委书记、市总河长李强实地检查苏州河环境综合整治四期工程推进及河道水环境治理工作落实情况。

      李强指出,水环境治理与每个人息息相关,广大市民群众高度关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上海工作的指示要求,咬定目标不放松,全面推进"河长制",扎实种好"责任田",全力以赴打好碧水保卫战,推动上海水环境实现根本性好转,让广大市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李强强调,在全市共同努力下,上海水环境有了明显改善,但对标市民群众的期望,还有很大改进空间。要充分认识水环境治理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增强治水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按照市区联动、水岸联动、上下游联动、干支流联动的要求,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切实推动各项治水措施落地见效。在乡村水环境治理方面,要结合美丽乡村建设整体规划、联动打造,通过截污纳管、垃圾分类等综合举措重塑河道生态系统,结合城郊乡村特色、村庄韵味,更好呈现自然驳岸、河道景致。要锁定目标、破解难题、挂图作战,扎扎实实抓推进抓落实,确保既定目标任务按时完成,确保水环境得到切实有效改善。在大力推进苏州河环境综合整治、加快实现苏州河两岸公共空间贯通的同时,要在提升品质上下更大功夫,加强日常管理,完善配套服务,满足市民群众旅游、休闲等多元需求。要深度挖掘和活化利用滨水岸线文化资源,体现区域文化特色,为把苏州河打造成为"城市项链、发展名片、游憩宝地"奠定坚实基础。

    责编:杨非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