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中央精神
  • 重要动态
  • 工作部署
  • 工作进展
  • 地方领导谈
  • 基层实践
  • 媒体聚焦
  • 工作简报
  • 图片视频
  •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工作专题 > 河长制 > 工作进展 > 省级河长巡河  
    江苏省副省长郭元强巡查里下河湖泊湖荡
      2018-11-16 18:48  

      本站讯 11月11日至12日,江苏省副省长、省级湖长郭元强巡查里下河腹部地区湖泊湖荡。郭元强一行实地察看了江苏省兴化市平旺湖、建湖县射阳湖水域并在建湖县召开会议,听取淮安、盐城、扬州、泰州市县两级湖长和江苏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的工作汇报,研究部署里下河腹部湖泊湖荡治理与保护工作。

      郭元强肯定了近年来里下河腹部地区湖泊湖荡治理与保护取得的成效。郭元强指出,里下河腹部地区湖泊湖荡保护治理形势严峻,任务艰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新时期河湖保护治理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要对照高质量发展目标要求,推动里下河湖泊湖荡保护治理各项任务落实。一是构筑可靠的水安全屏障。要积极推进饮用水安全保障工程,力争在2020年前基本建成协调配套的防洪减灾工程体系和优化配置、高效利用的水资源保障体系。二是打造放心的清水通道。要加强水功能区监督管理,突出抓好工业达标排放、生活污水集中处置和农业污染源头治理,严格管控湖泊湖荡种养殖规模、密度和方式,确保国家南水北调送水通道水安全。三是恢复绿色的水乡生态湿地。要继续实施退圩(退渔)还湖(还湿)工程,加快推进生态修复、湿地保护等重点工程,强制性划定水生态保护红线。系统规划里下河水系,加快建设河湖水系连通、周边滩地修复、人工生态塑造等整治工程。四是树立精细化管理样板。要抓住全面推行河湖长制机遇,创新精细化管理指标体系和考核机制,落实网格化管理,加快实施“三乱”治理专项行动。抓好基层一线执法队伍建设,加强日常监管巡查,进一步提高河道执法监督能力。

      郭元强强调,要狠抓工作落实,从全流域出发,既要一河一策、一段一长、分段负责,又要通盘考虑、主动衔接、整体联动。要压实主体责任,各级湖长做到重要情况亲自调研、重点工作亲自部署、重大方案亲自把关、关键环节亲自协调、落实情况亲自督导。要引导全民参与,创新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吸引全社会广泛参与,努力形成“全民参与、人人护河”的生动局面。

    责编:李姗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