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中央精神
  • 重要动态
  • 工作部署
  • 工作进展
  • 地方领导谈
  • 基层实践
  • 媒体聚焦
  • 工作简报
  • 图片视频
  •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工作专题 > 河长制 > 工作进展 > 省级河长巡河  
    湖南省副省长陈飞检查长江湖南段河长制工作
      2018-11-09 16:48  

      本站讯 10月31日,湖南省副省长陈飞深入岳阳临湘市、云溪区、城陵矶新港区、君山区、华容县等地,检查长江湖南段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省厅副巡视员杨光鑫等陪同检查。

      沿长江大堤前行,江面浩阔,百舸争流。两岸水草丰茂,沙鸥翔集,一幅绿色生态美景尽收眼底。陈飞先后实地勘察了解岸线码头渡口整治、污水处理厂建设、排污口整治、堤岸绿化、山体护坡复绿、矮围拆除、农村空心房及污水整治等情况。

      近年来,岳阳市严格按照“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要求,强力推进巡河工作。截至目前,长江堤岸内50米范围内的318栋空心房已全部拆除到位,堤岸非水利设施违规建筑物拆除任务接近尾声;9个排污口已整改完成;7个饮用水源地环境问题已完成整改。并同步启动环保提质、沿江排污口及岸线复绿等工作。

      陈飞在主持召开长江湖南段河长制工作会议上,对岳阳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全面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重要战略思想,努力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持问题和目标导向,积极调整产业布局结构,转变生产生活方式,着力治理环境突出问题。要加强调查研究,夯实工作基础。从源头解决污染防治,实现长江沿线1公里内工业企业“清零”目标,促进河流水质持续改善。要优化设计方案,实事求是统筹推进。围绕老百姓利益,在满足防汛安全的同时,筑牢生态保护防线,打造长江“最美岸线”。

    责编:瑶薇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