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领导讲话
  • 重要动态
  • 各方行动
  • 制度方案
  • 河湖长谈
  • 基层实践
  • 媒体聚焦
  • 工作简报
  • 图片视频
  •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工作专题 > 全面推动河湖长制有名有实 > 制度方案 > 省级河长巡河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宁·再尼勒到伊犁河开展巡河调研工作
      2018-11-07 17:11  

      本站讯 2018年10月18日至19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伊犁河副河长马宁 再尼勒一行对伊犁河开展实地巡河调研。

      马宁?再尼勒副河长一行先后巡查了伊犁河三大源流喀什河、巩乃斯河、特克斯河,对喀什河大桥及呼吉尔台乡河段、伊犁钢铁厂、71团砂厂、恰甫河新源县城段、库什塔依水库、库克苏河78团段、特克斯河县城段及乔拉克铁热克河汇合口等地重点河段及重要水利工程、工矿企业进行了现场巡查,行程近900公里。实地了解伊犁河三大源流的基本情况,对水资源管理、水环境保护、水生态治理、水污染防治、河道岸线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详细了解,并于10月19日晚上,在伊宁市主持召开了伊犁河副河长巡河调研座谈会。伊犁州党委常委热孜别克?哈木扎同志对伊犁河全面推进河长制工作进行了汇报,水利厅副总工程师张晓敏同志就巡河发现问题进行了反馈。

      会上,马宁?再尼勒副河长对伊犁州和第四师及各县市、团场的河湖长制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要求他们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全面推行河湖长制的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聚焦总目标,充分认识全面推行河(湖)长制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国情水情,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和顶层设计,深刻认识全面推行河(湖)长制的重大意义,吹响“集结号”,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确保河(湖)长制在新疆落地生根、取得实效。与会同志在会上明确表态,将以贯彻此次会议精神为抓手,坚决落实马宁?再尼勒副主任的指示要求,严格按照工作时间节点积极落实重点工作,全力管理好、保护好伊犁河,共同建设美好家园。

      会议要求,要突出问题导向,明确目标任务,深入推进河湖长制各项工作。按照贯彻“一条方针”,实现“三个目标”的要求,抓实“六项任务”,切实抓住河流治理和保护的重点,抓紧开展河湖管理范围划界工作,加强流域水生态修复,做好非法采砂、入河排污口调查整治和河湖“清四乱”等专项整治行动;做到让河长制充分发挥作用、让“有人管”变成“管得好”,保护好盛水的“盆”和保护好“水”;要加强领导、完善机制,压实工作责任,加强宣传引导,强化考核督导和追责问责,为伊犁河流域管理保护提供坚强保障。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作委员会、自治区水利厅相关领导,伊犁州、第十师相关领导随同巡河。

      

    责编:瑶薇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