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中央精神
  • 重要动态
  • 工作部署
  • 工作进展
  • 地方领导谈
  • 基层实践
  • 媒体聚焦
  • 工作简报
  • 图片视频
  •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工作专题 > 河长制 > 工作进展 > 省级河长巡河  
    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周乃翔赴七浦塘巡查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
      2018-10-26 16:26  

      本站讯 10月12日,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周乃翔来到担任河长的七浦塘巡查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关于推行河长制湖长制的重大决策部署,践行绿色发展理念,落实河长巡河、治河、护河责任,不断完善“一河一湖一策”治理方案,在长效治理和保护上下功夫,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当前河长制改革工作已进入全面治河阶段。在七浦塘太仓段,周乃翔检查支河白米泾疏浚整治及沿线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情况。他指出,河湖管护涉及上下游、左右岸、干支流、内外源,要系统谋划治水方案,切实做好截污纳管,从源头解决污染问题。在七浦塘常熟段,周乃翔沿河察看了蒲善泾整治现场,要求以实施综合整治工程为抓手,严厉打击“乱占、乱建、乱排”行为,全面提升支浜支流水质,推进水环境治理取得实效,确保七浦塘一河清水向东流,坚决筑牢长江生态屏障。在七浦塘昆山段,周乃翔重点察看了阳澄湖大闸蟹产业园二期建设情况。产业园采用三级循环生态模式,保障养殖尾水达标排放和循环利用,构建稳定生态系统,提高生态农业品质,实现生态效益、社会效益、经济效益有机统一。周乃翔指出七浦塘是我市阳澄淀泖区骨干河道,对保障阳澄湖重要水源地水环境质量发挥着重要作用;要切实提高生态养殖水平,加强水系整治和生态修复力度,确保饮用水源地水质安全。

      周乃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系统化思维、注重规律性把握,不断深化河长制改革。要坚持问题导向,立足七浦塘治水实际,通过减少点源面源污染、治理黑臭水体等措施,做到标本兼治;要牢固树立“一盘棋”的系统治水思维,坚持多管齐下,把“331”“263”等专项行动、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等工作统筹起来,形成整体效应;要构建长效机制,各级河长要切实担负起治水职责,严格落实河道管理保护地方主体责任,充分调动群众在治水、护河工作中的积极性,常抓不懈,久久为功,不断把水污染防治各项工作推向深入。

    责编:王昊源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