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领导讲话
  • 重要动态
  • 各方行动
  • 制度方案
  • 河湖长谈
  • 基层实践
  • 媒体聚焦
  • 工作简报
  • 图片视频
  •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工作专题 > 全面推动河湖长制有名有实 > 制度方案 > 省级河长巡河  
    黑龙江省副省长、穆棱河省级河长贾玉梅暗访巡查穆棱河
      2018-08-07 16:50  

      本站讯 为贯彻落实黑龙江省总河湖长第二次会议、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近日,黑龙江省委常委、副省长、穆棱河省级河长贾玉梅带领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先后赴牡丹江、鸡西等地以明察暗访、实地踏查的形式对穆棱河开展巡河检查。

      7月26日下午,贾玉梅先后到穆棱市奋斗水库、穆棱镇堤防、兴源镇河长制典型工作区、穆棱河穆棱市和鸡西市分界点、穆棱河湖北闸和知一桥等地进行了实地暗访巡查。27日上午,贾玉梅在鸡西市对穆棱河的支流矿棱河东太村段、矿棱河红星乡段、城子河区沿穆棱河新华村四组五组、鸡东县古山子村南侧堤防等进行实地踏查巡查。

      贾玉梅对一些地方河段植柳护岸、铁蒺藜围河、重要河段安装监控以及开展岸线清理整治工作等好做法给予肯定。贾玉梅要求,相关单位要认真核实解决发现的问题,地方和有关部门要做好整改,增加断面监测点和监测频次,加快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与改造,积极推进农村生活垃圾收运和处理,加快建设规模化畜禽养殖场,实施粪便无害化处理,大力开展河道采砂清理整治及河道清障工作,积极推进河流水域岸线管理。同时,从源头抓起,厘清穆棱河干支流、上下游、左右岸各级河长的关系及责任,在一定时间内推动穆棱河水质不断稳定向好。

      贾玉梅强调,各级政府、各相关部门要采取综合检测方式,确保检测数据准确,严密监测穆棱河水质变化。各责任单位要针对本区域的水质问题进行有效治理和保护,通过河道拓宽、治理、防护等措施提高防洪标准。可以采取市场化运作的方式,发展旅游综合体,使之成为沿河两侧和城区的景观带。

    责编:杨柳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