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中央精神
  • 重要动态
  • 工作部署
  • 工作进展
  • 地方领导谈
  • 基层实践
  • 媒体聚焦
  • 工作简报
  • 图片视频
  •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工作专题 > 河长制 > 工作进展 > 省级河长巡河  
    重庆市副市长刘桂平在芙蓉江开展巡河
      2018-06-26 15:48  

      本站讯 6月20日,重庆市副市长刘桂平上任芙蓉江河长,并率市教委、市水利局相关人员赴芙蓉江开展巡河活动。刘桂平一行巡查了芙蓉江武隆段、彭水段,查看芙蓉江两岸河道管理、岸线保护和治理情况,了解了芙蓉江综合整治工作以及河长制工作推进情况,并下令限时整治芙蓉江彭水段“网箱养鱼、河道岸线内农户”等问题。 

      巡河结束后,刘桂平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芙蓉江武隆、彭水两区县河段长汇报河长制工作推进情况,市教委、市水利局就芙蓉江河长制工作推进提出了要求和建议。 

      刘桂平对两区县在芙蓉江河长制工作推进时“思想认识到位、工作体系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工作措施得力”给予了肯定,并在充分认识全面推进河长制的意义,坚持问题导向、把握工作重点,压实压紧责任、确保河长制工作落地见效等方面强调提出提举要求。刘桂平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扎实推进河长制工作作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重要战略思想的体现,作为落实市委市政府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的具体行动。要树立上游意识、上游责任,争创上游水平,高标准、严要求,把认识融化到血液中,落实到行动上。要不断夯实“一河一长、一河一档、一河一策”工作基础,抓好源头管控、河流治理和执法监管等关键问题,加快推进芙蓉江流域二、三级污水管网建设;统筹好水与岸、流域与区域、治理巡查与旅游的关系;抓好关键少数,注重协调联动,凝聚工作合力,做好与芙蓉江上游临省区县的联防联治、联防联控,多管齐下,总结经验,抓紧完成已经部署和需要整改的任务,让“河长制”落到实处、取得实效,确保芙蓉江水质在Ⅱ级及以上。 

    责编:李姗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