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中央精神
  • 重要动态
  • 工作部署
  • 工作进展
  • 地方领导谈
  • 基层实践
  • 媒体聚焦
  • 工作简报
  • 图片视频
  •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工作专题 > 河长制 > 工作进展 > 省级河长巡河  
    陕西省水利厅厅长王拴虎检查安康市河长制湖长制和防汛备汛工作
      2018-05-23 13:49  

      本站讯 5月22日,省防总指挥长、省水利厅厅长、省河长制办公室主任王拴虎深入安康市检查全面推行河长制实施湖长制及防汛备汛工作,要求防大汛、抗大旱,要体现新作为,确保涝时安全度汛,旱时减少损失;推行河长制实施湖长制,要展示新形象,确保6月底建立湖长制工作和责任体系。安康市副市长何邦军、省江河水库管理局书记蔡积仓陪同检查。

      王拴虎先后到月河恒口段河道综合治理、汉滨区县河镇黄洋河示范河流、县河镇防汛办、河长办、红升社区、陈家沟防洪治理工程现场,实地检查河长制落实、河流治理、河流巡护管理、防汛应急值守、防汛预警预报等工作情况,对安康市河长制走在前列,坚持“六无六有”做法、防汛备汛等工作给予肯定,对河流自然环境的明显变化给予赞扬。

      王拴虎指出,今年我省气候形势较为复杂,预测汛期陕南东部降水偏多80到150mm,洪涝干旱并存,防汛抗旱形势严峻。即将进入主汛期,安康市又是全省防汛的重点,防汛是一个当务之急。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库坝防汛安全工作的指示和李克强总理的批示,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把防治水灾害作为首善之举,进入主汛期一定要做好防大汛的准备,防汛抗旱要科学,指挥协调要精准,一对一,点对点,人盯人。要深入开展频发洪水隐患排查治理整改行动、加强易发伤亡警示教育综合措施、增强突发雨洪旱象防范应对能力,做好易发灾害的地方经常性、突发灾害的地方季节性、频发洪涝的地方阶段性防范,一定要做到安全度汛,减少损失,落到实处,体现新作为。

      王拴虎要求,全面推行河长制实施湖长制是一个制度安排。要在去年基础上,加快实施湖长制工作,把天然湖泊搞清楚,6月底前要率先建立湖长制工作和责任体系。要深化开展“源头保护、河流自然、蓄留户外”专项行动,针对每条河流的源头,工程措施把能列的项目列进去,把河流从源头上保护起来。河流自然要尽最大努力减少对自然河道的侵犯,让河流自然永续流淌,水草一体自然。蓄留户外,就是要让水多在外面留一留,特别是水质比较好的时候,让老百姓能够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让更多的地方依水得利,让更多的人因水受益。要加大南水北调水源地保护,确保水质安全,造福当地百姓。河道治理要坚持柔性治水理念,强化生态观念,加强保护。

      省防汛抗旱办、省水利信息宣传教育中心、安康市水利局、市河长办负责人参加检查。

    责编:杨柳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