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中央精神
  • 重要动态
  • 工作部署
  • 工作进展
  • 地方领导谈
  • 基层实践
  • 媒体聚焦
  • 工作简报
  • 图片视频
  •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工作专题 > 河长制 > 工作进展 > 省级河长巡河  
    云南省省委书记陈豪巡查抚仙湖
      2017-08-17 16:23  

      本站讯 4月21日至22日,云南省省委书记陈豪以全省总河长和抚仙湖河长身份,带头履行河长责任,率省委常委、副省长、省委秘书长刘慧晏和副省长张祖林及省水利厅等省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组成调研组,到澄江、江川等地调研“三湖”保护治理情况。调研组实地检查了抚仙湖保护工作落实情况,认真听取基层干部、群众对全面实施河长制工作以及抚仙湖、星云湖、杞麓湖保护治理的意见建议。 

      陈豪指出,抚仙湖是玉溪的“眼睛”、云南的名片、全国的财富,要找准问题,保护优先,统筹好生态移民和“一城五镇多村”规划建设,确保污水处理达标,强化湖泊周边生态修复,抓好抚仙湖保护治理工作。星云湖要严格控制氮磷入湖污染控制,杞麓湖要紧扣农业农村、城镇生活两大污染源,下大力气推动种植结构调整和农业生产方式转变,加快发展生态农业,完善流域截污治污体系。要进一步统筹推进“三湖”保护治理,建立以玉溪市为主,省水利厅共同管理的“三湖”保护治理的机制体制,实现“三湖”统筹管理。 

      陈豪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夯实责任担当,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对河长制的工作部署,深入推进以高原湖泊为重点的水环境综合治理,不断增强良好生态带给老百姓幸福生活获得感。陈豪承诺,在履行全省总河长和抚仙湖河长工作职责中,将做到重要情况亲自调研、重点工作亲自部署、重大方案亲自把关、关键环节亲自协调、落实情况亲自督导,切实担负起这个政治责任。 

    责编:杨柳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