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中央精神
  • 重要动态
  • 工作部署
  • 工作进展
  • 地方领导谈
  • 基层实践
  • 媒体聚焦
  • 工作简报
  • 图片视频
  •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工作专题 > 河长制 > 工作进展 > 省级河长巡河  
    云南省省长巡查洱海保护工作
      2017-08-17 16:22  

      本站讯 2017年5月3日,云南省省委副书记、省长阮成发以全省副总河长、洱海河长身份,率省级有关部门巡查指导洱海保护治理和河长制推进落实工作,专题听取了大理州河长制工作汇报,实地察看了沿湖污染防治、湖体水质、河长制工作进展等情况。 

      阮成发指出,全面推行河长制是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推进河长制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抓紧抓实抓好相关工作。一要强化责任担当。党政主要领导挂帅,亲力亲为,力避形式主义,积极承担起加强水资源保护、河湖水域岸线管理、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执法监管等职责。二要层层压实责任。构建起责任链、任务链,明确时间表路线图,逐级将各项任务落实到基层。三要细化实化责任。细化明确洱海和入湖河流具体责任人和责任喜欢,加强入湖河流的动态监测,以倒逼机制促进入湖河流水质全面好转。 

      阮成发强调,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洱海保护治理的殷殷嘱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实事求是、痛下决心,加快推进洱海保护治理。要依法依规整治洱海沿湖违法违章建设及污染源;沿湖城乡全面实施雨污分流,实现污水全收集、全处理,不让一滴污水进入洱海;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环湖截污工程建设,早日建成投入使用;要加大宣传力度,让全社会广泛参与洱海保护治理。在抓好洱海保护治理工作的同时,统筹谋划好沿湖周边的长远发展,全面改造提升沿湖环境,快速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实现大理经济社会跨越发展。 

    责编:杨柳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