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中央精神
  • 重要动态
  • 工作部署
  • 工作进展
  • 地方领导谈
  • 基层实践
  • 媒体聚焦
  • 工作简报
  • 图片视频
  •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工作专题 > 河长制 > 工作进展 > 省级河长巡河  
    北京市委书记带队督导检查河长制工作
      2017-08-17 16:19  

      本站讯 7月24日下午,北京市委书记、总河长蔡奇同志带队到平谷区专项检查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市委副书记、市副总河长景俊海同志,市委常委、蓟运河(泃河)河长张延昆同志,市委常委崔述强同志,副市长、副总河长卢彦同志一同检查。蔡奇书记一行实地察看了泃河王都庄段、青羊屯桥段、洳河周村二桥段治理工程,听取了市水务局关于全市河长制工作进展和平谷区河长制任务落实情况。 

      蔡奇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长制工作的指示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把全面推进河长制作为河湖管护和水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以水清、岸绿、安全、宜人为目标,以今年建成区基本消除黑臭水体为任务,扎实做好治水护河各项工作,推动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河湖生态新格局。 

      蔡奇指出,全面落实河长制,关键是建立健全市、区、乡镇(街道)、村四级河长组织体系和以党政领导一把手负责制为核心的责任落实体系,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在实践中不断将河长制转化为长效管护机制。全面落实河长制工作,要加强水污染治理,加强水环境治理,加强水生态治理,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严格河湖水域岸线等水生态空间管控,强化河湖管理保护监管。 

      蔡奇要求,落实河长制要围绕水环境治理做文章,一是治水要从治村抓起;二是保水要从保绿抓起;三是节水要从种植抓起;四是管水要从沿岸抓起。 

    责编:杨柳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