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领导讲话
  • 重要动态
  • 制度方案
  • 河湖长谈
  • 基层实践
  • 媒体聚焦
  • 工作简报
  •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工作专题 > 全面推动河湖长制有名有实 > 工作简报  
    2020年第26期--重庆市稳步推进疫情防控期间河长制工作
      2020-08-05 15:27  

      新冠疫情防控期间,重庆市积极采取各项措施,全力保障河长制工作不断档、稳推进。

      一是河长履职“不懈怠”。市委书记、市总河长陈敏尔,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总河长唐良智在东岛头内外河交汇口开展巡河,强调认真落实“一河一长”、“一河一策”、“一河一档”,着力抓好水污染治理、水生态修复、水资源保护等工作,让母亲河一江碧水、两岸青山美景永存。在市双总河长率先垂范的带动下,合川区等6个区县级总河长在辖区内开展巡河,查看河道整治、河流水质情况等;渝北区等10余个区县总河长主持召开本辖区总河长会、流域整治工作座谈会等,研究部署河长制相关工作。

      二是重点工作“稳推进”。在复工的同时,各区县扎实推进重点工作。武隆区组织辖区11条区级河流牵头单位研究规划2020年“一河一策”年度任务。开州区充分运用计算机信息技术、GIS等先进技术,开发手持iPad平板掌图河长制管理信息系统。秀山县、酉阳县联合签订跨界河流联防联控合作协议,共同推进酉水河、龙潭河等河流的综合治理。

      三是水环境安全“强保障”。各区县采取积极举措,保障疫情期间水环境安全。江北区对6家重点医疗机构、饮用水源保护区、污水集中处理厂等企事业单位开展污染治理设施设备运行情况、在线监控情况检查,确保污染物处理达标排放。渝中区重点排查13家发热门诊医疗污水、4家集中隔离酒店生活污水处理情况,防止病毒传播。南川区严抓水库管理,劝阻水库周边聚集及垂钓200余人次。永川区组建6个防控工作组,加强饮用水源巡查,加密水质检测频次,严防严控水源水质污染。

    责编:王竑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河湖管理司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