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领导讲话
  • 重要动态
  • 制度方案
  • 河湖长谈
  • 基层实践
  • 媒体聚焦
  • 工作简报
  •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工作专题 > 全面推动河湖长制有名有实 > 工作简报  
    河长制湖长制工作简报2018年第57期(总第230期)
      2018-06-15 14:54  

    广西全面推行河长治污,坚决打赢

    水污染防治攻坚战

      编者按: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把深入推进“河长治污”,坚决打赢水环境综合治理攻坚战作为一项重要工作,自治区四级河长深入所管辖河段开展巡河,组织开展水环境综合整治,取得良好效果。

      玉林市“四大行动”全力助推水环境综合治理。玉林市近十万名党员干部全力以赴投身水环境综合整治“四大行动”。一是开展水环境综合治理先锋承诺大行动。党员干部先行做到不向河道乱扔垃圾、不向河道排放各类污水、不侵占河道、不在河道沿岸乱搭乱建、不破坏污水处理设施等“五不”承诺,营造党员先锋引领、全民保护母亲河的良好氛围。二是开展保护母亲河宣传大行动。推行“全域式”宣传,通过创新载体、分片包干、走访宣传等措施,加强宣传报道,让“保护母亲河、综合治理水环境人人有责”理念更加深入人心。三是开展清洁江河志愿大行动。各级党组织积极组建水污染攻坚克难先锋队、河道清洁党员志愿服务队。镇村以农村党员“设岗定责”为载体,设立劝导教育、义务清洁等党员先锋岗,划分党员河道责任区,就近认领河道。四是开展河道治理巡查大行动。建立市、县、乡、村四级河长巡查机制,落实县、乡、村级河长月巡、周巡、日巡制度,通过网格化巡查、实时管理、联动处置。

      百色市强力推进万峰湖环境综合治理。百色市组织隆林、西林两县成立红水河万峰湖综合整治指挥部,抽调环保、交通、渔政、水利等相关单位人员驻村开展以全面取缔网箱为重点的清理整顿行动,工作中因地制宜、因户施策、宣传引导,积极引导养殖户转产上岸、创业就业,获得了养殖户的理解和支持,有力推进网箱拆除进度。截至5月10日,隆林共拆除网箱面积228万平方米,完成率86.5%;西林拆除网箱116万平方米,完成率50.5%。万峰湖断面水质由Ⅳ类提高到了Ⅲ类标准,初步遏制万峰湖湖区水质下降趋势。

    责编:杨非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河湖管理司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