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领导讲话
  • 重要动态
  • 制度方案
  • 河湖长谈
  • 基层实践
  • 媒体聚焦
  • 工作简报
  •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工作专题 > 全面推动河湖长制有名有实 > 工作简报  
    河长制湖长制工作简报2018年第32期(总第205期)
      2018-04-20 13:17  

    湖南省召开贯彻落实总河长令专题调度会

      2018年3月28日,湖南省召开省总河长令专题调度会,检查2017年省总河长1、2号令确定的河长巡河行动和全面清理整顿河道水域长期停泊不用、无人管理船舶专项行动的成果,研究落实2018年省总河长3、4号令决定的整治重点排污源、加强饮用水水源保护的具体措施。

      会议充分肯定了省总河长1、2号令下达以来取得的成效,并就下一步抓好总河长令的贯彻落实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强化责任。推动各级河长切实履职尽责,按照河长令频次要求,认真开展巡河,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要求各市州抓紧部署总河长3、4号令的具体措施,积极主动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落实。二是加强调度。要求各相关部门相互配合,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发力,及时反馈整治情况,依法组织开展专项整治。三是加强督察。利用河长制工作信息平台,对河长巡河实行电子打卡。要求省政府督查室组织开展专项督察,对总河长令落实情况、僵尸船处置情况、河长巡河等重点工作进行专项督查。四是严格考核。要求将总河长令完成情况列为河长制工作年度考核内容,进一步完善河长制工作考核办法,及时跟踪情况,组织调度。

    责编:胡亚利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河湖管理司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