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领导讲话
  • 重要动态
  • 制度方案
  • 河湖长谈
  • 基层实践
  • 媒体聚焦
  • 工作简报
  •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工作专题 > 全面推动河湖长制有名有实 > 各方行动 > 水利部  
    水利部调研浙江省水利监督和河(湖)长制社会监督工作
      2020-11-29 20:15  

      本站讯 近日,水利部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李肇桀一行来浙江省调研水利监督和河(湖)长制社会监督工作情况。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蒋如华出席会议,厅相关处室、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调研组实地查看了湖州市东苕溪、安吉县美丽河湖和省现代水利示范区(德清)建设情况,并召开座谈交流会,听取我省水利行业强监管和河(湖)长制工作推进情况汇报。李肇桀充分肯定了我省落实行业强监管和河(湖)长制的各项工作成效,他指出,浙江水利将“强监管”摆在突出位置,以问题和结果为导向,在监督体制、机制和队伍建设方面积极探索创新,取得了明显成效。李肇桀强调,浙江作为河长制的起源地之一,不断探索升级“河长制”,从“联合河长”到“湖长”,再到小微水体“河长”,建立了科学规范的“河长制”体系,为推行“河长制”提供了宝贵经验,下一步要继续在行业“强监管”与河(湖)长制的有效衔接、引入市场机制及强化社会监督等方面做出新的探索和实践。

      蒋如华感谢水利部发展研究中心一直以来对浙江水利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他表示,我省水利行业积极贯彻落实“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的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形成了“补短板、强监管、走前列,推进浙江水利高质量发展”的水利改革发展总要求。下一步,我省将继续深入推进“强监管”工作规范化、标准化、常态化和智能化建设,把“强监管”落实到各项具体工作中,融入到水利高质量发展中,为建设“重要窗口”新目标新定位做出水利贡献。

    责编:魏永静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河湖管理司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