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领导讲话
  • 重要动态
  • 制度方案
  • 河湖长谈
  • 基层实践
  • 媒体聚焦
  • 工作简报
  •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工作专题 > 全面推动河湖长制有名有实 > 各方行动 > 水利部  
    全面推行河(湖)长制专题研究班开班
      2019-05-13 10:01  

    全面推行河(湖)长制专题研究班开班

    魏山忠出席并作主旨报告

      本站讯 5月7日,中组部委托水利部举办的全面推行河(湖)长制专题研究班在江苏南京开班,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54位市、县级河长参加培训。水利部副部长魏山忠作开班讲话并作主旨报告。

      魏山忠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河湖管理工作,作出全面推行河长制湖长制的重大决策部署。经过努力,2018年年底各地全面建立河长制湖长制,如期完成中央提出的任务目标,百万河长湖长从“有名”到挂帅出征,从积极巡河护河到系统治河,从部门联动到全社会广泛参与,河长制湖长制工作得到了中央肯定、地方支持和百姓拥护。

      魏山忠指出,这次中央组织部委托水利部举办全面推行河(湖)长制专题研究班,对市、县两级河长进行培训,充分体现了中央组织部对全面推行河长制湖长制的高度重视。他对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全面推行河长制湖长制工作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举措,通过本次专题研究班进一步加深对全面推行河长制湖长制重大意义的理解。二要准确把握全面推行河长制湖长制工作中需要抓好的重点任务,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履行河长湖长职责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和履职能力;深入思考如何利用好河长制湖长制这个重要平台,协调督促各部门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形成治水合力;研究抓好对下一级河长湖长考核和对本级相关部门考核的措施,压紧压实河湖管理保护责任,真正做到守河有责、守河担责、守河尽责。三要切实利用好本次中组部集中调训的机会加强交流,学以致用,将专家讲授的理论知识与当地的工作实际结合起来,集思广益,深入学习兄弟市县的经验,切实解决工作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和迫切需要解决的现实问题,抓好全面推行河长制湖长制各项任务落实。

      开班式后,魏山忠为学员们作了《尽职尽责 推动河湖长制从“有名”到“有实”》的主旨报告。接下来的一周里,54名市县两级河长将参加包括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水行政执法、河湖突发事件舆情应对、基层河长履职尽责、河湖长制考核问责、典型河湖治理保护案例分析、践行“两山理论”生动实践等内容的培训。

      水利部河长办、人事司、河湖管理司、以及河海大学、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等司局和单位负责人参加开班式。

    作者:吴頔   责编:魏永静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河湖管理司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