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领导讲话
  • 重要动态
  • 制度方案
  • 河湖长谈
  • 基层实践
  • 媒体聚焦
  • 工作简报
  •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工作专题 > 全面推动河湖长制有名有实 > 各方行动 > 水利部  
    水利部副部长魏山忠调研甘肃省河长制工作
      2018-10-09 16:31  

      本站讯 9月27至28日,水利部副部长魏山忠在临夏调研甘肃河长制工作,省水利厅厅长魏宝君,临夏州委副书记、州长马相忠等陪同调研。

      魏山忠一行先后察看了黄河干流临夏段、刘家峡库区、黄河一级支流大夏河综合治理与保护工程,实地调研临夏市红水河黑臭水体整治效果,对我省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对临夏市依托红水河黑臭水体整治,提升环境质量,改善居住条件,打造山水相映、宜居宜业的有效做法给予了高度评价。

      魏山忠指出,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建设美丽中国的重要举措,要深刻认识推行河长制的重大意义,把推行河长制工作作为一次新的发展机遇。一要坚持高位推动。甘肃总体上是一个水资源短缺省份,管好装水的“盆”,利用好有限的水资源,是各级河湖长的重要职责,要把河湖管理纳入各级党委政府重点工作,坚持高位推动,加快河湖综合整治,有效防治水体污染,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着眼长远发展,促进人水和谐,让河长制这一改革举措在甘肃早日见到成效。二要坚持标本兼治。今年以来,极端天气造成甘肃多地发生山洪灾害,暴露出许多河洪道隐患问题。目前,降雨还在继续,甘肃水情、汛情依然严峻,防汛工作不能松劲。要坚持标本兼治,结合河湖“清四乱”专项行动,采取有效措施,彻底清除乱占、乱采、乱堆、乱建等行为,保证河道行洪安全。同时,要认真总结经验,继续做好预警预报、水情调度、防灾避险等各项工作,确保防汛工作万无一失。三要坚持突出重点。甘肃贫困面比较大,水利扶贫要突出解决深度贫困地区饮水安全、灌溉防洪、生态环境等重点问题。要把河湖保洁、水利工程建设与管护就业岗位向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倾斜。要通过河道整治带动产业发展,优化产业布设,培育绿色环保新型产业,为贫困地区脱贫致富提供有效支撑。

      水利部政法司司长王爱国、水资源司司长杨德瑞、河湖司副司长刘冬顺,临夏州州委常委、副州长董贤勇,副州长赏进孝,水利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责编:杨柳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河湖管理司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