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领导讲话
  • 重要动态
  • 制度方案
  • 河湖长谈
  • 基层实践
  • 媒体聚焦
  • 工作简报
  •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工作专题 > 全面推动河湖长制有名有实 > 各方行动 > 水利部  
    小浪底管理中心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全面推行河长制意见
      2017-04-19 20:41  

      本站讯 4月5日,小浪底管理中心党委组织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全面推行河长制的意见》和水利部、环保部贯彻落实意见的实施方案,会议由党委书记张利新主持,党委班子成员陈怡勇、张汉青、孙晶辉、曹应超、李松慈参加学习。 

      与会人员原原本本学习了两个文件精神,并结合思想认识和工作实际谈了认识和体会,党委班子成员一致认为,全面推行河长制是解决我国复杂水问题、维护河湖健康生命的有效举措,是完善水治理体系、保障国家水安全的制度创新,要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战略和全局高度,深刻认识加强河湖管理保护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结合小浪底管理中心的实际,深入学习、认真贯彻,把两个文件精神落实到具体的工作中。 

      张利新在讲话中指出,为深入学习贯彻“河长制”,中心党委印发了《关于学习贯彻全面推行河长制有关文件精神的通知》,要严格按照文件要求,做好学习贯彻落实的各项工作。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全面推行“河长制”,是党中央、国务院为加强河湖管理保护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完善水治理体系、保障国家水安全的制度创新,党委班子成员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领会实施“河长制”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要求和部党组的决策部署上来。二是深入学习领会。领导干部带头,组织广大干部职工认认真真学习两个文件精神,深入讨论交流,准确把握全面推行河长制的指导思想、总体要求、基本原则、组织形式和时间节点,结合工作目标、主要任务、监督考核、保障措施等内容,领会精神实质。三是抓好贯彻落实。紧密结合小浪底管理中心的实际,根据小浪底和西霞院库区实际,与周边省、市、县、乡四级地方政府有机衔接,认真梳理业务工作职责,形成贯彻落实河长制的工作思路和具体措施;要重点发挥水政监察和民事维权效能,推动全面清理养殖网箱,坚决制止污染库区水质行为,规范库周开发,建立执法联动机制,坚决打击各类水事违法活动,努力实现库区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四是营造良好氛围,统筹利用各种媒介,进一步加大对“河长制”相关内容和要求的宣传力度,形成宣传贯彻的良好氛围。    

    责编:杨非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河湖管理司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