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领导讲话
  • 重要动态
  • 制度方案
  • 河湖长谈
  • 基层实践
  • 媒体聚焦
  • 工作简报
  •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工作专题 > 全面推动河湖长制有名有实 > 各方行动 > 流域  
    淮委开展淮河干流蚌埠市、滁州市交界水域联合打击非法采砂综合整治行动
      2022-05-13 16:21  

      本站讯 为了进一步巩固淮河干流采砂管理成果,严防非法采砂反弹,严厉打击跨区域非法采砂行为,5月4日,淮委联合安徽省淮河河道管理局、蚌埠市水利局组织开展了2022年“蓝盾-五一、汛期”淮河干流蚌埠市、滁州市交界水域联合打击非法采砂综合整治行动。本次联合行动共出动巡逻执法艇6艘,执法人员50余人。

      参加本次联合行动的全体人员乘船从蚌埠市沫河口码头出发,沿淮河干流蚌埠至滁州边界水域自上而下开展巡查,现场查看了4月30日凌晨蚌埠、滁州两市河长办联合查获的“潜水式”采砂船,并在执法船上对河道采砂管理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据悉,此次查获“潜水式”采砂船过程中,五河县水利局利用大新和新集两个监测点的热成像高新探头,通过监控船只温度分析确定该船只为非法采砂船只,并联合凤阳县水利局分别从上、下游两端对该非法船只进行围堵,成功查获一艘运输船和一艘发电机船。通过本次联合行动,进一步震慑了非法采砂行为,为确保汛期防洪安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提供更强有力的保障。

      淮委河湖管理处,安徽省淮河河道管理局,蚌埠市水利局、河道管理处、五河县水利局、淮上区农业农村水利局、经开区经贸发展局,滁州市凤阳县水利局等单位负责同志共50余人参加了现场检查。

    责编:魏永静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河湖管理司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