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领导讲话
  • 重要动态
  • 制度方案
  • 河湖长谈
  • 基层实践
  • 媒体聚焦
  • 工作简报
  •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工作专题 > 全面推动河湖长制有名有实 > 各方行动 > 流域  
    淮委积极推动南四湖、高邮湖“一湖一策”修编对接协调工作
      2021-11-11 09:20  

      本站讯 “一湖一策”是全面推行湖长制工作的重要内容,是湖长履职的重要依据,是推进湖泊系统治理的重要基础。《2021年淮委河湖长制主要工作计划》将推动流域重要跨省湖泊“一湖一策”修编工作列入年度工作计划。

      9月16日,在2021年淮河流域推进河湖长制工作暨河湖长制工作沟通协商会议上,淮委与皖苏鲁三省河长办联合签署了南四湖、高邮湖“一湖一策”修编和实施合作协议。协议签署一个半月以来,淮委数次联系皖苏鲁三省水利厅,及时了解一湖一策修编进展。淮委于11月4日发函三省有关部门,通报修编情况,督促各省按“湖泊水域面积相对较大省份主动对接水域面积较小省份”的原则,组织修编单位做好南四湖、高邮湖“一湖一策”修编对接协调工作,明确南四湖、高邮湖尤其是省际区域的管护目标,对接“一湖一策”方案的问题清单、目标清单、任务清单、措施清单和责任清单,有力推进了南四湖、高邮湖“一湖一策”修编工作。

      下一步淮委将继续履行好指导、协调、监督、监测职责,协调三省做好南四湖、高邮湖“一湖一策”修编和实施工作,为推动形成流域统筹、区域协同、部门联动的河湖管理保护格局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责编:瑶薇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河湖管理司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