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领导讲话
  • 重要动态
  • 制度方案
  • 河湖长谈
  • 基层实践
  • 媒体聚焦
  • 工作简报
  •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工作专题 > 全面推动河湖长制有名有实 > 各方行动 > 流域  
    淮委组织开展河湖管理范围划定成果抽查工作
      2021-07-21 15:04  

      本站讯  根据水利部《关于对河湖管理范围划定成果进行省级复核的通知》要求,近期淮委组织开展了河湖管理范围划定成果抽查工作。近日,淮委副主任伍海平率队赴江苏省滨海县对废黄河管理范围划定成果进行了现场抽查。

      淮委结合河湖管理监督检查工作,制定了河湖管理范围划定成果现场抽查工作方案,要求严格按照法律法规、技术标准要求,重点抽查将洲滩划出河道管理范围,不以干堤而以民堤(圩堤)划定河湖管理范围,降低设计洪水标准划定河道管理范围,为规避违建、围河围湖造地、历史形成的村镇等而故意缩小河湖管理范围等情形。

      目前,淮委各工作组在开展河湖督查时,均对所抽查河(湖)段的管理范围划定成果进行了复核,下阶段,淮委还将利用“全国水利一张图”等,对淮河流域河湖管理范围成果开展专项抽查。

    责编:瑶薇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河湖管理司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