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领导讲话
  • 重要动态
  • 制度方案
  • 河湖长谈
  • 基层实践
  • 媒体聚焦
  • 工作简报
  •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工作专题 > 全面推动河湖长制有名有实 > 各方行动 > 流域  
    长江委组织开展河湖长制下跨省河湖联防联控工作调研
      2021-01-19 17:55  

      本站讯 为全面推动河湖长制工作“有名”“有实”“有能”,2020年12月,长江委组成调研组,赴海河流域、珠江流域、太湖流域开展跨省河湖联防联控工作调研。

      在水利部的指导下,长江委承担了世界银行技术援助项目“河湖长制下跨界河湖联防联控制度研究”,需开展国内相关工作情况调研。为此,调研组分赴海委、珠江委、太湖局等3个流域机构和天津、河北、广东、江西、上海、浙江、江苏、安徽等8省市,现场查勘了滦河、东江、太湖、新安江等跨省河湖省界断面,围绕跨省河湖联防联控工作进展、经验做法和机制措施等内容进行了座谈交流,并与基层一线河湖管理工作人员开展了深度访谈。

      通过调研,调研组深入了解了流域管理机构、地方政府及河长办在滦河、东江、太湖和新安江等跨省河湖的水污染防治、生态补偿、信息共享、联合巡河、监测及执法等联防联控工作中所取得成功经验、存在问题以及相关建议。下一步,长江委将进一步加强调研成果分析,深入推进项目研究,为推进跨省河湖联防联控工作提供技术支撑。

      长江委河湖局、国科局、长江科学院、河湖保护与建安中心等部门(单位)参加调研。

    责编:李姗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河湖管理司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