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领导讲话
  • 重要动态
  • 制度方案
  • 河湖长谈
  • 基层实践
  • 媒体聚焦
  • 工作简报
  •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工作专题 > 全面推动河湖长制有名有实 > 各方行动 > 流域  
    淮委推动淮河鄂豫皖苏省界段采砂联防联控机制全面建立
      2021-01-19 17:54  

      本站讯 1月11日,淮委在河南省信阳市召开豫、鄂淮河等跨省河段(水域)采砂联合监管协调会,组织协调豫、鄂两省的三市四县(区)水行政主管部门,共同签署了《河南、湖北淮河等跨省界河段(水域)采砂联合监管协议》。

      强化淮河等跨省河道采砂联合监管,建立跨界河段(水域)联防联控机制,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体现,是践行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的重要举措。该协议的签署,标志着豫、鄂淮河等跨省河段(水域)采砂联防联控机制正式建立,为进一步巩固和维护好淮河河道采砂有序可控的局面,守护好跨省河段良好生态环境创造了条件。至此,淮河干流鄂、豫、皖、苏4省省界段采砂联防联控机制全面建立。

      下一步,淮委将以采砂规划、水域岸线管理保护规划为抓手,切实抓好联合监管协议的落实,以长效机制的构建进一步强化河湖管理。

      会议还研究分析了当前淮河河道采砂管理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豫、鄂两省三市四县(区)水行政主管部门代表分别就淮河等跨省河段采砂管理的成效做法、存在问题及下一步计划进行了交流发言。

      淮委河湖处,河南、湖北省水利厅以及南阳市、信阳市、随州市、桐柏县、浉河区、平桥区、随县三市四县(区)水行政主管部门代表参加会议。

    责编:李姗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河湖管理司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