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领导讲话
  • 重要动态
  • 制度方案
  • 河湖长谈
  • 基层实践
  • 媒体聚焦
  • 工作简报
  •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工作专题 > 全面推动河湖长制有名有实 > 各方行动 > 流域  
    长江流域建立跨省河流突发水污染事件联防联控协作机制
      2021-01-05 16:34  

      本站讯 近日,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副主任杨谦、生态环境部长江流域生态环境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徐翀分别代表本部门共同签署了《长江流域跨省河流突发水污染事件联防联控协作机制》。

      双方商议,将建立流域跨省河流突发水污染事件联防联控工作协作联系制度,共享流域内突发水污染事件、水质异常情况等信息,协同应对指导协调跨省河流突发水污染事件应急处置,并深化在突发水污染事件联合调查、应急监测、事后评估、信息通报、应急演练等方面的协作。

      该协议的签署为指导双方在共同应对流域内突发水污染事件方面提供依据和遵循。同时,双方还将不断丰富和完善协作方式和手段,继续发挥合力优势,深化合作,共同推进长江大保护工作。

    责编:魏永静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河湖管理司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