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领导讲话
  • 重要动态
  • 制度方案
  • 河湖长谈
  • 基层实践
  • 媒体聚焦
  • 工作简报
  •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工作专题 > 全面推动河湖长制有名有实 > 各方行动 > 流域  
    淮委全面完成直管河湖管理范围划定工作
      2020-10-27 18:39  

      本站讯 近日,淮委发布了南四湖无堤段管理范围划定成果公告,标志着淮委直管河湖管理范围划定工作全面完成,顺利完成了水利部既定的目标任务。

      依法划定河湖管理范围,明确管理边界线,是加强河湖管理的基础性工作,也是《水法》《防洪法》《河道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的明文规定,更是中央全面推行河长制湖长制明确的任务要求。淮委直管河湖面广量大,包括南四湖、骆马湖2座大型湖泊,沂河、沭河、中运河等7条规模以上河流,伊家河、汤河回水段等6条规模以下河流。同时,淮委直管河湖大多涉及省际关系,历史遗留问题多,划界难度大。

      淮委高度重视河湖管理范围划定工作,2019年以来,肖幼主任、伍海平副主任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解决直管河湖管理范围划定工作中的难点问题,并多次与有关地方政府领导进行商谈,同时,伍海平副主任还率队赴水利部河湖司汇报南四湖无堤段管理范围划定事宜。淮委有关部门及单位积极行动,先后7次率队赴南京、济南、新沂、铜山、滕州、微山等地与有关省水利厅及地方政府商谈淮委直管河湖划界事宜。沂沭泗水利管理局将河湖划界工作摆在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开展了大量基础性技术工作,持续不断的协调地方政府依法依规开展河湖划界。

      下阶段,淮委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及水利部有关要求,进一步强化对河湖管理范围划界成果督查,进一步巩固划界成果,规范设置公示牌和界桩,确保划界成果落到实处。

    责编:李霞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河湖管理司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