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领导讲话
  • 重要动态
  • 制度方案
  • 河湖长谈
  • 基层实践
  • 媒体聚焦
  • 工作简报
  •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工作专题 > 全面推动河湖长制有名有实 > 各方行动 > 流域  
    黄委与腾讯达成战略合作 携手助推幸福河建设
      2020-10-21 10:45  

      本站讯 10月16日,水利黄河水利委员会(简称黄委)与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简称腾讯)在河南省郑州市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黄委副主任苏茂林和腾讯副总裁王景田共同签署协议,仪式由黄委总工程师李文学主持,黄委有关门及单位负责人出席仪式。

      苏茂林在签署仪式上,对腾讯给予母亲河的关心表示感谢。他指出,在党和国家领导下,人民治理黄河事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在利用信息技术推进治黄工作方面,黄委从“数字黄河”工程建设起步,实施了防汛指挥调度系统、全河水量统一调度系统等一大批信息化项目,近年来署开展了信息化“六个一”重点工作,启动了“智慧黄河”建设,在推进治黄工作与信息化深度融合方面取得了初步成效。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将为双方开展多层次、多领域、多维度的战略合作与深度交流,搭建起更高层次的发展平台,对于加快“智慧黄河”建设、促进信息技术与流域管理的结合、推进黄河文化保护传承等具有重要意义。他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以贯彻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提升黄河流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为目标,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携手并进,共同为“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做出积极贡献。

      王景田表示,腾讯作为一家富有责任感的互联网企业,关心爱护母亲河,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创新支持服务是应尽义务和责任。腾讯在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互联网数据服务等领域拥有技术优势和长期经验积累,黄委拥有黄河保护治理的实践经验和技术人才优势,双方可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下一步,腾讯将与黄委一道,积极探索具有水利和流域特色的现代信息技术创新应用,助力重大国家战略落地实施。

      签约仪式结束后,腾讯代表参观了黄委展示厅,并到黄河设计院考察交流。

    责编:杨柳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河湖管理司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