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领导讲话
  • 重要动态
  • 制度方案
  • 河湖长谈
  • 基层实践
  • 媒体聚焦
  • 工作简报
  •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工作专题 > 全面推动河湖长制有名有实 > 各方行动 > 流域  
    松辽委完成河湖违法陈年积案“清零”行动抽查复核工作
      2020-08-25 19:05  

      本站讯 为坚决打赢河湖执法三年攻坚战,确保河湖陈年积案“清零”行动取得实效,根据水利部统一部署,2020年4月以来,松辽委累计派出4个检查组,完成松辽流域四省区6个市县(区)河湖违法陈年积案“清零”抽查复核工作。

      检查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卷宗、实地复核及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对选取的陈年积案违法行为是否严格执法、现场整改是否到位、案卷管理是否规范等情况进行抽查复核,形成“一案一表”。在检查过程中,检查组与地方水行政主管部门进行了座谈,就案件查处、河湖执法开展等情况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对抽查复核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

      本次抽查复核案件共26件,占河湖违法陈年积案总数的10.6%。抽查复核时所有案件均已结案,各案件现场整改落实到位,办案程序合法、案卷管理规范,办案质量总体状况良好。

      为按时完成本次检查复核工作,松辽委积极克服疫情影响,同各级水行政主管部门以及地方疾控中心保持密切联系,实时把握各地疫情防控形势和防疫政策,科学制定检查工作方案,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高质量完成了抽查复核工作任务。

    责编:魏永静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河湖管理司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